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地动态

增强执行力,提高创新力--陕西省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公需课顺利举办三期

2015-07-29

按照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15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知识更新)工程工作的通知,为满足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需求,陕西省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于2015年5月至6月举办了三期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培训主题是“专业技术人员执行力与创新服务力”,先后聘请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图书文献与信息传播研究所常务所长、研究馆员熊伟老师;西安交通大学MBA课程班特聘讲师张兵老师和西安文理学院政治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赵精兵教授授课。面授课程结束后,组织听课学员进行了统一答卷考试。来自陕西省文化系统单位、陕西高校图书馆等共526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三期公需课的学习。

开课前,陕西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马月丽主持了开班仪式并介绍了省人社厅对全省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每人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学习的课时要求情况,每人每年学习时间不少于80学时,其中公需课不少于24学时,专业课不少于56学时,完成继续教育学时是晋升职称的必备条件之一,要求大家既来之,则安之,珍惜学习机会。接下来,马主任还就继续教育课时登记情况、培训报名流程做了详细说明,并要求大家遵守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强调了上课纪律,上课前需本人签到,报了名未参加培训的、中途离开的不予登记课时。

授课过程中,熊伟老师的讲授侧重于培育专业技术人员执行力和创新服务力,课程内容条理清晰,内容丰富,理论和案例相结合,使大家受益匪浅。张兵老师从执行力的定义到对“创新服务力”认识,做了系统的讲解,结合实际案例和播放视频,让学员体会创新的重要意义,使学员在轻松的氛围下学到了知识。赵精兵老师模仿性的肢体语言、风趣幽默的语言表达,间或的以唱代讲,重新阐述了执行力和创新服务力的内涵,引起全体学员的浓厚兴趣,不时迎来阵阵掌声。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执行力与创新服务力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加清晰的认识,拓展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期培训教师水平高,内容安排好,教学形式多样,收获很大,回去后一定要把学到的理念和方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此次公需课的学习既提升了学员的专业技能又丰富了生活常识,真正起到了培养和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执行力和创新服务力的作用。

 

                          

          (马月丽主任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熊伟老师授课)

                         

             (张兵老师授课)

                          

              (赵精兵老师授课)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