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展览】“融·境”第二届陕西省写意油画研究会研究成果展将于2020年7月12日至7月18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开展

时间: 2020-07-12

    

 

开幕时间
2020年7月12日下午15:00
 
展览时间
2020年7月12日——7月18日
 
展出地点
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
 

主办单位: 

陕西省写意油画研究会 

 

承办单位: 

陕西省图书馆 

 

协办单位: 

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 

西安观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陕西当代画院 

 

特邀画家: 

韩宝生 刘健健 崔国强 杨小阳 穆亚威 

胡卫明 黎   阳 贾万雄 田西利 郭   

惠晓钟 王   茜 范玉冰 张志越 冯笑笑

 

参展画家: 

郭少雄 崔博雅 赵月汉 关永萍  

归宝军 雷   坤 雷   黎 刘福运

刘   军 雒   峰 刘晓军 王   康 

王   伟 王文聃 谢少飞 邢   皓 

张炳林 刘   英 王肖霏 刘文文 

薛  超  尉艳丽  高      

(排名不分前后) 

 

前言 

 

    陕西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着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壮丽宏伟的红色文化、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和与时俱进的现代文化。陕西一直把文化事业的发展放在重要位置。

   《晋书》有云:“融融者皆趣热之士,其得炉冶之门者,惟夹炭之子。”“融”亦有“融化;消溶 ”之意。陕西省写意油画研究会的各位成员皆为来自三秦大地的优秀油画家,他(她)们聚集在一起,相互融合,没有隔阂与抵触,“得炉冶之门”,并形成气象,达到入境的禅定与内化的自由。 

    2019年是陕西文化大发展的一年,陕西省写意油画研究会在这一大背景下,以独特的专业功能和社会角色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研究会以中青年画家为主,把优秀画家凝聚在一起,承办了大量有影响力的写生、交流、展览等诸多形式的文化活动。

    陕西省写意油画研究会过去的一年在上级领导的正确带领下,砥砺前行,克服种种困难举办了一系列重要展览和写生活动,为省内外画家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和交流空间。以多种方式鼓励会员"走出去",邀请名家"走进来"等学习交流方式,通过知名门户网站、自媒体方式推介优秀青年画家和特邀名家,助力新人发展。

    为促进和助力新青年油画家的成长,加速陕西油画艺术的发展,展现青年艺术工作者的时代精神,“融•境” 2020陕西省写意油画研究会研究成果展将于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举办,此次展览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由陕西省写意油画研究会主办,陕西省图书馆承办,陕西禧福祥品牌运营有限公司、西安观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陕西当代画院共同协办。

    2020年已过半,陕西省写意油画研究会将继续创作出有时代精神和本土特色的油画作品,表现现代社会的发展活力、祖国壮美山河与独特的人文魅力。将继续以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弘扬主旋律,创作一流作品,以促进陕西油画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为己任。我們相信,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在研究会会员的努力下,陝西省写意油画研究会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将努力实现研究会成为陕西主流文化艺术创作的中心地位,基层美术普及工作的平台,对外艺术交流的窗口。为实现“中国梦”,弘扬“陕西精神”,建设“大西安”添砖加瓦,砥砺前行。

陕西省写意油画研究会 

2020年7月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