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展览】“西部情怀”耿兴余摄影作品展将于2019年7月12日—7月16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开展

时间: 2019-07-11

 
展览时间:2019年7月12日——16日
展览地点: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
 

       言

       

   西部大开发20周年之际,著名摄影家耿兴余反映祖国西部民族风情和壮美风光的《西部情怀》大型摄影艺术作品展,今天在陕西省图书馆展厅隆重展出。

    本次影展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共同主办,中国知名摄影家网站、陕西省艺术摄影学会、陕西省现代摄影协会、陕西省民俗摄影协会、陕西省女摄影家协会、陕西省老摄影家协会、西安市摄影家协会协办。

    耿兴余,陕西长安人,1941年生。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1960年参军,历任空军战士、宣传干事、文化科长。1983年转业到中共中央《红旗》杂志社,任《红旗》杂志主任记者、《求是》杂志研究员、《求是》杂志社高级摄影记者。中国知名摄影家网推荐作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作品曾获第六届国际摄影金牌奖,世界华人艺术大展国际金奖、银奖,共和国50年新闻奖等。摄影足迹遍及祖国大地和20多个国家和地区。曾两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摄影艺术作品展,摄影作品曾在丹麦、韩国、美国、瑞典等国家以及广州、桂林、厦门等省市城市展出,受到好评。公开出版有《耿兴余摄影作品集》《民俗风情摄影的创作技法》等十多部摄影作品画册和文学著作。

这次应陕西省图书馆和陕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邀请的影展,是摄影家耿兴余先生近60年摄影生涯及摄影艺术作品的浓缩展示,是作者以艺术纪实手法,聚焦祖国西部人民生活及其精神面貌巨大变化的一次盛世放歌,也是作者离开故土长安近60年的一次回乡汇报,更是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欣赏作品不仅是一种艺术享受,更是一次心灵的震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因时间关系,展出不足之处敬请大家批评指正。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