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展览】“激扬文字”全国大书法青年艺术作品展将于2019年7月2日—7月4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开展

时间: 2019-07-01

前言
       2019年时值中国‘五四运动’100周年,同时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逢喜,书必贺!陕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陕西中和书画研究院,民进陕西省委开明书画院的一群青年艺术家,热血沸腾,群情激昂,跃跃欲试,书法青年学习百年慷慨奋斗之精神,举办了这次‘激扬文字’全国大书法青年艺术作品展暨中国硬笔书法协会隶书委艺术作品展。书法艺术是古老的,书法创作者是年轻的;一部几千年的书法艺术的辉煌历史在新时代青年手中薪火相传绵延续写...
      汉字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根,书法是汉字云蒸霞蔚铁钩银划的魂。全国这批书法青年,以时代精神,追赶超越;从大书法艺术切入,从硬笔,毛笔,刻刀的不同着点生发与顿悟,用他们的一双挥洒人生的青春之手,赋予汉字书法或工或草,或疾或迟,变化莫测的生命动能。他们在全国已经逐渐形成一个这样的书法综合体,引领当代青年书法艺术家的综合创作能力朝着前所未有的大书法目标挺进。
      青年是艺术的新阶层。他们目标的定制,理念的独树,思维的跳跃,计划的编织,行为的出发,都有各自比较鲜明的个性特征。
      时代艺术进化的生长年轮上,留下了这些年轻大书法艺术家攀登的印痕,相信他们不会就此停步,艺术青春的荷尔蒙会激励他们踏上新的征程,以更加刻苦的精神,更加睿智的身手,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智性作品,挑战平生,从高原到高峰,将是青年艺术家们终生奋斗的指向。
       艺术青春万岁!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