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展览】“匆匆”曹红军个人摄影展将于2018年7月21日-25日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开展

时间: 2018-07-17

 

《匆 匆》摄影展前言

 

人生苦短,岁月匆匆。大唐石刻历经千年早已修炼成精,它在无言中散发着天子的幽灵,彰显出工匠的精神,蕴含了人神交汇的魅力。但是石刻在遭遇摧残的时候,暴露了它同人一样的软弱无奈,正如唐太宗所言:天源地极也未必永恒”,更何况人为之物?

 

曹红军痴迷於安静地观察对象,安静地琢磨对话方式,并将这样的感受升华到物我两忘的境界。他与被摄物在某一个节点相互凝视,於凝视中构建个人的审美逻辑和历史情结。同时,曹红军也用直觉回应陵区乡亲们的一颦一笑,他并非追寻守陵人后裔的故事,全因那些生动的面孔如同那些石刻艺术一样感染自己。

 

照片首先勾连起曾经存在的逝去时空,同时绵延着观察者的存在。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摄影虚拟地复制曾经存在的事物表象,在心理上延缓了消亡时间。不过,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一切皆为匆匆。

 

 

公元二零一八年七月二十一日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