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守护---吕正宝个人油画展 2013年11月16日--21日

时间: 2013-11-12

 

序言

 

当精神挣脱掩埋的泥土,穿行于自由的创想空间,才有可能潜入物象的深处。

 

我始终坚信在中国有这样一群艺术家,从不以脱俗的英雄般的姿态为自己披上胜利的外衣,以一个威严者的身份摆出一个尊者的身姿飘然而去。他们几乎在精神和物质孤立无援的困境中长期做着永不妥协的抗争。他们没有固定的艺术圈,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专业创作画室,没有任何创作经费,更没有任何经济上的援助,长期在孤寂当中坚守着自己精神家园。然而正是因为这种孤独使他们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一颗敏感的心。如果你能从他们的作品当中看到了无节制的强烈的悲叹,倾诉,呼唤与颂扬......那绝不是出于孤傲,而源于他们的困苦于谦卑。因为这种谦卑不是卑躬屈膝,不是静静等待,而是走到上帝面前公开地申明,自白和呼吁!在无数个难眠的孤寂之夜一个理想中的自我和另一个现实当中的自我进行殊死的搏斗!一颗不肯跌落尘世的不羁之心,永远以高翔的姿态穿行于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之中。他们与媚俗抗争的武器就是他们勇敢的心。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无知无望的泥沼同时保持那源于内心对善良,未来和神性的信仰,这正是一个为艺术而殉道的必经之路。这必将使他们的作品,简单,纯净,清澈。我们更有理由相信繁杂喧嚣的俗世必将重归简朴。

 

感谢挚诚的朋友们在我心力快要枯竭的时候送来兄弟般的关怀和支持,使我能够在绘画之路上毅然前行。如果你能从这次画展作品当中感受到对生命崇高的敬畏,对于生活永不衰竭的爱那将会使我无比的欣慰与自豪。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