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21第3期“听医者说--春季呼吸系统高发疾病预防”系列课程预告

时间: 2021-03-24

春季来临,天气回暖,正是流感、哮喘等呼吸道病易发季节。病毒在人员密集或相对集中的地方较易传播,工作、学习造成影响,了解专业医学知识有助于预防与战胜疾病

本期公益课堂(总第69期)特别邀请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柴雅琴主任解读春季常见呼吸道疾病的病理与预防知识,届时欢迎广大市民读者积极参与!

              

一、课程内容

1、《春季呼吸道疾病高发 专家来支招》

春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万物复苏,花柳絮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使春季成为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呼吸科医生将就如何在春季做好呼吸道疾病的预防予以解答。

2、《流感的预防》

春天是流感多发季节,忽冷忽热的天气让咳嗽感冒的人骤然增多。由于人群对流感病毒普遍易感,容易引起流感的爆发,呼吸科医生将就如何做好流感的预防予以解答。

3、《怎样预防哮喘疾病使其不易复发》

    哮喘是呼吸系统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很多过敏性哮喘患者治疗后反复发作,导致哮喘疾病加重,引发其他并发症,给患者带来更多的危害。呼吸科医生将就如何预防过敏性哮喘,使其不易复发予以解答。

二、 授课方式         

导师讲解、互动交流

三、主讲人介绍

柴雅琴大兴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原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呼吸科工作多年。专业擅长:熟练掌握电子支气管镜检查及镜下治疗技术;对呼吸系统常见病、慢性病、疑难病及危重病的诊断有丰富的经验;对肺癌的预防基础治疗肺动脉高压的预防及治疗有一定的研究,曾发表国家级及SCI文章多篇。目前担任西安市呼吸结核分会委员,陕西省抗癌协会委员,陕西省睡眠协会委员等;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支援武汉协和西院,收治危重患者;陕西省医师协会授予“最美抗疫医生”,西安市市委授予“西安市劳动模范”称号。

                    预约报名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下活动预约。(温馨提示:限额80人)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