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20第7期“图说学习——小学生思维导图”亲子分享课程

时间: 2020-07-13

        思维导图是一种革命性的思维工具,简单却极其高效。思维导图充分运用发散思维、逻辑思维,形成知识体系和框架。在充分利用左右脑的机能,掌握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协助孩子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从而开启孩子大脑的无限潜能!
        学习思维导图,可以让孩子激活大脑,让学习总结变简单;梳理思路,让知识脉络更清晰;自我总结,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激发右脑,让记忆力发挥出色;高效笔记,节省时间;轻松学习,调整对学习的固有认知;了解“全局”,制定适合的学习计划;脑洞打开,发挥创造力;提高专注力、理解力;挖掘潜在智慧,激发潜能。
        本期公益课堂(总第63期)江南老师将带着您和您的孩子一起,发现学习的乐趣,共同进步,一起成长。届时欢迎广大市民读者积极参与线上课程!
一、课程播放时间:7月21日-8月11(每周二发布)
二、课程播放平台:陕图官方微信平台
                               
三、课程目录

1、《拓宽思维(气泡图)》
·原来学习有捷径
·提升学习力,这个工具就够了
·三步搞定高品质导图
2、《联想与描述(圆圈图)》
·挑战思维广度
·轻松拓展词汇量
·我爱语文/英语/数学
3、《相同与不同(双重气泡图)》
·有趣的二元对立
·复习比学习还重要
·语文数学大不同
4、《逻辑梳理与应用(流程图)》
·人生处处有逻辑
·抽丝剥茧找规律
·写作高手有条理
·复习与分享
5、《因果关系很有趣(复流程图)》
·疯狂造句游戏
·不同逻辑的图示方法
·有趣的中国字
6、《思维是颗树(树形图)》
·创造我的大树
·万能的逻辑树
·学霸vs生活小能手
7、《思维是座桥(桥形图)》
·线性思维和发散思维
·分解比较大不同
·我最独特的逻辑线
8、《“分解”一个科学家(括号图)》
·游戏:导图转圈圈
·举一反三的能力
·总结与分享
四、主讲嘉宾介绍
         江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DISC双证班社群合伙人,美国PD正面管教家长讲师、候选导师;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雁塔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莲湖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高新区教育局家长专家;《洞见生涯》及《生涯掌控力》版权课程首批认证讲师、中高考状态调控辅导师、塔罗意象情绪管理师。
         线下实体培训时长超过1500小时,涵盖教师培训、家长培训及学生培训项目,著有《让你的孩子爱上学习》、《多元思维导图课》版权课程。2018年成立个人工作室,拥有自主品牌“格高麦思学习力”课程体系,独创“学习力金字塔模型”,帮助家长和孩子了解学习的本质,明确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该做什么,孩子该做什么,通过学习和练习,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成为拥有适应未来社会的思维力和学习力。该模型已累计帮助10000+名家长改善孩子的学习动力,提升学习效率。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