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7第3期“青少年科普课堂”系列分享课程预告

时间: 2017-03-21

过去三十余年,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因为改革开放,中国打开了与世界对话的窗口,英语开始作为一门新的学科进入基础教育。随着计算机技术和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人类和人工智能对话的新窗口开启,另一门新的学科就像曾经的英语一样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发展起来。

本期公益课堂(总第24期)特别与“编程猫”教育机构联合开展学龄儿童(5-8岁)创新编程体验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前沿的编程教育,激发创作与创新精神,提升孩子的逻辑思维、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届时欢迎各位小朋友积极参与!

                    

一、课程内容

1、《飞翔吧蓝雀》

  前半小时介绍编程猫,普及编程思想。然后进入课程内容,并且指导孩子尝试完成作品。主要学习“重复执行”积木,让蓝雀能够向上飞。  

2、《超声蝠特训》

  学习“如果”积木,通过编程制作一个让超声蝠越过障碍完成任务的趣味小游戏。让学员了解什么是“如果”语句,并且灵活运用“如果”。

3、《前往赛维星》

  学习“外观”积木,通过改变角色外观,让孩子们发现编程也可以改变角色的颜色或大小制作出特效。 

4、《忍者阿短》 

  学习“克隆”积木,实现飞镖的频繁出现,制作出阿短躲避飞镖的小游戏,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克隆,且可以灵活运用复杂的脚本。

  二、授课方式

 导师讲解、操作练习

  三、合作方介绍

  编程猫是欧洲创新技术研究院与中国团队合作开发的系列编程课程和图形化编程平台。该课程体系覆盖了小学一年级到大学的课程,涵括编程、数学、科学等学科,完整地考虑到了学生在各个阶段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要求。编程猫各个阶段的课程均为独立开发,严格遵循青少年心理学发展规律,教育顾问系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布朗大学教育学院李瑾教授(现为清华大学苏世明学者项目特聘专家)。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