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6第3期"青少年科普”系列分享课程预告

时间: 2016-03-23

  

  也许在每个孩子的心中都驻有一个小小“科学家”的梦想,渴望走进大自然探索其中无穷的奥秘,了解日常生活中“稀奇古怪”的科学现象。为此,本期公益课堂(总第13期)特别邀请省自然博物馆的老师,在早春四月全省“科技之春”宣传月之际,与孩子们一同体验和分享丰富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以及大自然的科普知识,以激发孩子们学习自然科学知识的兴趣,让科学焕发出应有的本色和美感,把科学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

一、课程内容

  1、科学实验 

  此次活动的科普小实验包含三个专题--“伯努利原理”、“大气压力”与“人体的秘密”。乒乓球能不能浮在空中、离得很近的两条船为什么会自己相撞、飞机如何起飞,它们运用的都是伯努利原理;用身边最普通常见的物品,呈现生活中潜藏着的大气压力小知识;参与小游戏、学习小忍术,手把手揭示给大家身体中的奥秘。活动后,每个小朋友都能学会动手做实验,做一个小小科学家! 

  2、煤的前世今生

  煤被誉为黑色的金子,工业的食粮,它是十八世纪以来人类世界的主要能源之一。曾经它是以怎样的形象展示在地球上,又是怎样被人类认知和利用的,现在煤炭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在这里你将一一得到答案。  

  3、申猴漫谈

  围绕着申猴年的主角猴,深入认识猴子。了解灵长目动物中黑猩猩、长臂猿和猴子的关系,介绍猴子家族中体型最大、最小和最有特色的猴子种类,包括秦岭山中的川金丝猴,领略世界各地有关猴子的奇闻异事。

二、授课方式

   知识分享、互动交流

  

                 (公益活动,无需报名)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