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5第6期"国学课堂”系列知识分享课程预告

时间: 2015-09-06

  作为中国人,我们不可避免要谈到中国文化,在各行各业,尤其是教育中,我们也常听到“要本土化”的呼声,然而,令人尴尬异常的是--我们难以说清究竟什么是中国传统文化!更可悲的是,越来越浮躁的现代生活,将人们越来越推向现实物质世界中,我们离那个“天人合一”的时代遥不可及,那些浸透着老祖先智慧的经史子集,我们已经无从读通读透了!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满足广大市民读者需求,本期“学在陕图”公益课堂(总第9期)特别邀请到“西安国学研习会”特聘讲师、西安礼仁书院院长叶龙滨老师做客省图,与广大市民读者一同分享国学之粹。届时欢迎广大市民读者朋友积极参与!

  一、课程内容

  1、儒家的前世今生——儒学的前世与发展,以及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儒学?

  2、学习《大学》的意义——《大学》的由来、价值和结构。

  3、壹是皆以修身为本——志向,目标及本末;诚意,正心及修身。

  4、修齐治平的胸怀格局——家国天下的情怀,家齐、国治和天下平。

  二、授课方式

  导师讲解、互动交流

  三、导师介绍

  叶龙滨,字丰源,西安人。清华EMBA,高级工程师,担任中小型企业高管20余年,企业经营管理经历丰富,2004年起热衷于国学在企业管理当中的应用,是实战型国学讲师,目前专注于儒学学说,侧重于“原典解读”,主要研习方向为《四书》和《春秋》。

  叶老师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和阅历,因此能将传统文化与现状有机融合,重在“今说”,结合当今情况,深入浅出,化古典为现代,合实际接地气。同时秉承“笃行”、“慎独”等理念,致力于将儒学文化落实在行动当中。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