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讲坛】2022年7月2日(周六)下午:今天,我们为什么读《诗经》

时间: 2022-06-29

 

讲  题:今天,我们为什么读《诗经》(875期

主讲人:程世和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间:202272日(周14:20

 点:陕西省图书馆 长安路馆 二层报告厅

  办:陕西省图书馆

【讲座引言】

    《诗经》是产生于周代的一部诗集,是中国古代诗歌的开端,也是中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孔子曾这样评价:“不读诗,无以言”;鲁迅则认为《诗经》是“中国最古的诗选”;史学宗师钱穆则说:“吾人如读中国的一切文学作品,一定要先懂得赋、比、兴的道理,并且最好是先读《诗经》。”可见《诗经》对我们子子孙孙世世代代影响有多深.那么《诗经》究竟讲了什么?今天我们学习《诗经》又有什么用呢?

【主讲人简介】

  程世和,男,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文学博士,古代文学博士生导师。2010年被搜狐教育网评为“陕西省最受欢迎十大教授”。受邀在陕西省监狱管理局、西北空管局、西安武警指挥学院、陕西省图书馆、最高人民检察院、河南省博物院、中国矿业大学等单位作各类讲座百余场。在陕西人民广播电台主讲“秦汉英雄传”一百二十集。在《北京大学学报》《厦门大学学报》《学术月刊》《社会科学战线》《文艺报》《中国文学研究》《东方丛刊》等刊物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出版著作五部。

【特别提示】

“陕图讲坛”现实行预约制参加,每周一上午10时,“陕西省图书馆服务号”发布当周活动预约。具体预约方式及听讲要求,见陕图官网,也可扫码获悉。讲座全程读者需规范佩戴口罩,按要求入座,迟到读者,谢绝入场,感谢理解!

 

注:每期讲座为不便使用智能手机预约的65岁以上老年读者、残疾读者预留有入场名额,持有效证件登记入场。名额有限,额满为止。儿童凭家长预约信息入场,不再另占座位。不满六岁小童,不建议参加。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