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讲坛】2021年10月10日(周日)下午:大唐遗宝—— 何家村窖藏的前世今生(需预约参加)

时间: 2021-10-03

 题:大唐遗宝—— 何家村窖藏的前世今生868期)

      (“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系列讲座之三)

主讲人:侯宁彬    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研究员

  间:2021年1010(周14:20

 点:陕西省图书馆二层报告厅

  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办:陕西省图书馆

直播地址:“一直播”平台,搜索“陕图讲坛”或“308707720”(可回看)

【主讲人简介】

侯宁彬,1986年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现任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主任、陕西省博物馆协会会长、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考古发掘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博物馆运营管理等工作,先后主持了秦咸阳城国家大遗址考古、西安神禾塬战国秦陵园、西安白鹿原汉墓等多项考古发掘工作,发表《白鹿原汉墓》《陕西秦汉考古50年》《陕西域外考古的主要收获》等专著或论文十数篇。策划实施了《帝国之路——陇东记忆》《寻巴——神秘的国度》《铜铸滇魂——滇国历史文化展》《神秘王国——古中山国历史文化展》《平天下——秦的统一》《文明之海——从地中海到拜占庭》《庞贝——瞬间与永恒》等多个主题展览;策划实施了“秦始皇帝陵与兵马俑”互联网+中华文明数字体验项目和“俑靓全球”秦兵马俑文创大赛;组织编写了秦咸阳城遗址等多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规划;实施了汉景帝阳陵、秦始皇帝陵陵园标识展示和文物保护工程等。

 

【特别提示】

“陕图讲坛”现实行预约制参加,每周一上午10时,“陕西省图书馆服务号”发布当周活动预约。具体预约方式及听讲要求,见陕图官网,也可扫码获悉。讲座全程读者需规范佩戴口罩,按要求入座,迟到读者,谢绝入场,感谢理解!

 

注:每期讲座为不便使用智能手机预约的65岁以上老年读者、残疾读者预留有入场名额,持有效证件登记入场。名额有限,额满为止。儿童凭家长预约信息入场,不再另占座位。不满六岁小童,不建议参加。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