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讲坛】2020年1月5日(周日)上午:关中食话

时间: 2019-12-26

       

  题:关中食话(823期)

主讲人:张西昌    西安美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主任  

  间:202015(周1000

  点:陕西省图书馆二层报告厅

 办:陕西省图书馆

【内容简介】:

陕西美食源远流长、特色鲜明。肉夹饼、凉皮、牛羊肉泡馍…… 被外国人称为“来自兵马俑故乡的美食”。 岐山臊子面、葫芦头、荞面饸饹、泡泡油膏……凝结了周、秦、汉、唐等多个王朝的遗风。临近春节,西安美术学院张西昌教授将做客陕图,与我们一起追索“关中名吃”的前世今生的,共品“舌尖上的陕西”。

【主讲人简介】:

                                 

张西昌,西安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主任、本原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后、中国民协《民艺》杂志执行编辑、中国民族学会东北亚文化研究会理事、陕西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兼秘书长、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青年学术委员。

曾出版《千阳布艺》、《宝鸡社火》、《传统手工艺的知识产权保护研究》、《关中食话》、《小书大传承•泥塑》等著作,发表专业论文50余篇。其中,论文《知识产权语境中民间艺人的社会角色定位》获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金奖;《知识产权语境中的手工艺生产与保护:以苏州镇湖刺绣产业集群为个案》获“再生产——中国当代工艺美术论坛”学术大奖;论文《革新与传承——工艺美术转型时期的立场与走向》获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举办的国际论坛征文入围奖;《知识产权语境中民间艺人的社会角色定位与转型:以陕西凤翔泥塑与邮票设计的纠纷为例》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历史与现状”首届青年艺术理论成果奖入围奖;《民间艺人的身份归属与知识权益》获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乡土杯”一等奖。

曾承担教育部横向课题《中国工艺美术的传承与创新》、博士后面上资助课题《陕西关中血社火民俗的传播与变迁》,参与国家艺术基金《陕西麦秆画工艺的创新人才培养》等课题。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