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战疫,书香相随”— 关于新冠疫苗热点话题的延伸阅读

时间: 2021-12-31

关于新冠疫苗热点话题的延伸阅读

新冠病毒的出现,不仅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安全,给经济也造成了一定影响,很多国家的经济水平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甚至连温饱都成问题。而我国则对新管病毒控制得比较好,从发现到蔓延,再到控制住病情,速度非常惊人,这也说明了我国的强大与人民的团结。针对这个病毒,我国的科研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在2020年底研制出了对抗该病毒的疫苗,为人们的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

1、《检察风云》

《检察风云》杂志是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和中国检察出版社联合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全彩色法制新闻半月刊。该刊集新闻性、指导性、理论性、可读性为一体,权威、深度报道国内大案要案,内容生动,报道及时,是进行反腐倡廉、激浊扬清警示教育的好教材。

特别推荐:《新冠疫苗:值得了解的硬核法律知识》2021年第16

“新冠疫苗”的话题是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都在关注的问题。目前,要终结新冠肺炎流行只有靠疫苗,世界卫生组织曾经测算过,疫苗接种每年可以避免200万至300万人口死亡。自1978年我国实行国家免疫计划以来,疫苗拯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因此应对这次新冠肺炎危机,疫苗的接种问题受到全世界的高度关注。预防接种工作不仅是医学问题,还涉及很多值得探讨的法律制度问题。

 

2、《恋爱婚姻家庭·养生版》

《恋爱婚姻家庭》杂志是安徽省妇联主办的一份女性杂志,恋爱婚姻家庭办刊宗旨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向社会宣传女性,向女性宣传社会,向家庭宣传科学,向读者提供资讯。1988年创刊,自创刊以来发行量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

特别推荐:《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冲突吗》2021年第10

近几年,流感疫苗火爆程度堪比“双十一”零点抢购。疫情防控常态化让部分人放松了警惕,觉得今年的流感疫苗打与不打都可以。但流感的威胁从未消失,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的叠加风险将会给秋冬防疫带来严峻挑战。

 

3、大学生

《大学生》杂志是一本面向大学校园的综合类媒体。创刊于1988年,隶属于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大学生》杂志定位准确,内容丰富。旨在引导大学生如何学习、生活,提高个人素质、能力,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习观、就业观、留学观,为社会输送成绩合格、思想健康的有用人才,满足大学生精神文化需求。

特别推荐:《单思思:新冠疫苗攻关200天》2021年第10

20203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在单思思所在的医学科学楼A206实验室,她作为代表为总书记做新冠抗体的酶联免疫吸附实验(ELISA)演示。

 

4、瞭望东方周刊

《瞭望东方周刊》依托国家通讯社强大的高端资讯背景和国内外专才智库,每周提供重大时政新闻的权威报道、政经焦点话题的深度阐释,提供对各项事关国计民生的决策和重大新闻台前幕后的注解,以及对社会热点事件的纵深调查。

特别推荐:《新冠特效药在哪里》2021年第18

疫苗、药物和防疫措施一直是人类战胜传染病的三大“利器”。在此次新冠疫情中,隔离、密接者追踪等传统防疫措施是各国防控的基础;而灭活疫苗、mRNA疫苗等不同技术路径的疫苗也以史无前例的速度成功研发,并得以广泛接种,有效降低了重症和死亡率。然而,尽管全球科学家上下求索,迄今为止仍未明确找到一种针对新冠病毒的特效药,应对疫情时缺失了一张重要“王牌”。

 

5、家庭医学·下半月》

家庭医学杂志是由国家卫生部主管、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国家级医学科普刊物,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集权威性、科学性、实用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图文并茂,知识丰富,是您家庭的健康保证,生活保健的向导,医疗咨询的指南,心理、生理健康的源泉。

特别推荐:《疫情新常态,善调饮食助抗疫》2021年第9

疫情新常态,除了戴好口罩、做好防护。饮食也要格外注意,保证营养摄入,才能有效增强免疫力。不同人群的营养需求不同,饮食结构的侧重点也不相同。

 

 

 

 

想访问更多期刊资源,请扫描一下二维码进入哈!

陕西省图书馆链接如下↓↓

https://sxstsg.dps.qikan.cn/api/Authentification/DSWeChatForSub?serviceid=b05d9ff8-b699-40bf-a552-1e6e4edc2e31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