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工人新村的歌》

时间: 2021-06-29

  6月29日推荐《工人新村的歌》

  1950年的今天,中央人民政府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特别推荐连环画《工人新村的歌》。

  1950年6月29日,中央人民政府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对工会的性质、权利与责任、基层组织、经费等作出规定,明确工会有代表工人同企业订立集体合同和维护工人切身利益的广泛权利;有组织、教育工人拥护人民政府政策法令、积极搞好生产、发挥工人阶级领导作用的职责。这部法律的颁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工人队伍的社会主义生产热情,有力地保障了国家各项建设的全面需求和蓬勃发展。《工人新村的歌》描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社会里工人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社会的优越性和先进性。

   

                                                              (识别二维码即可阅读)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