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日出之前》

时间: 2021-05-23

  1951年的今天,西藏正式和平解放,特别推荐连环画《日出之前》。

  长期以来,西藏实行“政教合一”的封建领主专政制度。经过许多斗争和工作,藏族同胞挫败了美英等阻挠谈判的阴谋。1951年的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的全权代表和西藏地方政府的全权代表在北京签订《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宣告了西藏的和平解放。西藏民族从此摆脱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和羁绊,西藏人民从此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西藏地方的历史画卷从此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日出之前》讲述了一个悲壮的西藏革命故事,揭露了西藏某些反动分子的反革命本性,也再现了深受压迫的家奴艰苦曲折的觉醒过程。

   

                                     (识别二维码即可阅读)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