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毛泽东同志在陕北》

时间: 2021-03-29

  1947年3月29日晚,中共中央在陕北清涧县召开会议。今日特别推荐连环画《毛泽东同志在陕北》。

  中共中央在陕北清涧县枣林沟召开会议,讨论中央机关行动问题。会议决定: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率中央机关和人民解放军总部留在陕北,指挥全国各解放区人民解放军的作战;由刘少奇、朱德、董必武等率一部分中央机关人员转移到华北,组成中央工作委员会,以刘少奇为书记,进行中央委托的工作。枣林沟会议是在中共中央撤出延安后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会议根据整体形势的迫切要求,确定了中央书记处的工作分工,既保障了中共中央和人民解放军总部继续留在陕北,对全国各解放区实施不间断的连续指挥,又作好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

 

  (识别二维码即可阅读)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