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陕西省图书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神州科普VR体验活动即将开始啦!

时间: 2019-05-17

  

  神州科普VR资源  

  图书馆也能体验VR啦!陕西省图书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特别为广大小朋友举办科普VR体验活动!在体验活动中,你可以戴上VR眼镜,感受宇宙星空的奥妙、体验海底世界的多彩绚丽,还可以学习到很多科普知识!

  活动时间:2019年6月1日—2日

  活动地点:上午10:00—12:00(省图书馆一楼大厅右侧)

  下午14:00—16:00(省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

  参加人员:青少年儿童(成年读者参与活动体验,请与现场工作人员联系)

  活动形式:VR体验+互动活动

  

  我们将为小朋友们提供科学探索、地球生物、人体奥秘、宇宙星空、自然地理5大类别VR资源内容体验!(简单举例如下)

  磁场(科学探索类)

  

  磁场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特殊物质,磁场不是由原子或分子组成的,但磁场是客观存在的,读者可通过VR资源认知磁场的产生原理。

  蓝鲸(地球生物类)

  

  广阔的海底世界,是人们争相探索的世界,海底中有很多大型生物是平时无法接触到的,而在VR的世界里,读者可以自由地潜入海底,探寻深海生物世界的奇妙。

  认识太阳系(宇宙星空类)

  

  太阳系是以太阳为中心,和所有受太阳引力约束天体的集合体,包括八大行星,以及至少173颗已知的卫星、5颗已经辨认出来的矮行星和数以亿计的太阳系小天体,读者通过VR资源可置身在宇宙中观看到各行星的运动轨迹。

  水循环(自然地理类)

  

  水循环是指地球上不同的地方上的水,通过吸收太阳的能量,改变状态到地球上另外一个地方。通过VR资源,我们以水的各种形态为读者介绍水通过物理作用后的变化过程。

  预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快快来参加活动吧!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