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活动】“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中国插画名家作品线上展”互动获奖名单

时间: 2018-07-06

  今年3月,我国以主宾国身份参加有着“插画届的奥斯卡”美誉的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国内30位优秀插画家的150幅作品得以亮相。中图学会从150幅作品中,精心挑选出30幅代表作品, 在全国图书馆内联动展出。陕西省图书馆承办此次展览,在陕图官网及中央大厅同期开展了线上线下展览。

  在线上插画展互动活动中,如下读者获得参与奖,请及时与主办方联系领取奖品。

序号 姓名 点评作品 点评内容
1 贾甲 11号作品 人与自然亲密接触,人与环境和谐相处。 平淡中见证生活之美,祥和中体现人生幸福。
2 高山之巅 5号作品 乍一看,似曾相识,插画极具中国庙宇神话壁画的风格,中国风,传统味极浓。再细看,祥云中的神魔精灵,又极具现代卡通的特点,继承传统,又不拘泥传统,正因大胆创新,才更有生命力。
3 Sarah 9号作品 女孩及猫那双灵动的眼神,在张望的是自己的同类还是异类?在冷色调朦胧月色下,映衬了高墙之上那一只只充满神秘色彩的影,让此画有了独特魅力,叫人浮想联翩。而上一副则色彩饱满鲜明,以玩偶猫为主题有活泼俏皮的眼神,有相同元素却又风格迥异。视觉及思维同时被调动起来了!
4 可乐 25号作品 选这幅图留言呢也许是乡情比较重!在中国这礼仪大国,乡情是多么厚,多么重!生活在喧闹的都市,大多人都喜欢回味“久远”的故乡,那里有太多情和景都在这图里展现。虽然看上去有点落后的样子,但这里有人们最渴望的蓝天绿树,自由的风筝,天真烂漫的孩子,善良的老人,骑车子的年轻人……与现在明显对比,回归善良,回归本真……虽然这里没有高楼,但这里的人们告诉人们:他们是幸福的,快乐的!他们知道自己要什么,追求什么,简简单单,也许让现代人在追求理想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是谁,不要迷失……会追求,会奋斗!
5 寒月独秀 21号作品 这幅插画是画中画,以崔莺莺的闺房一偶为大背景,两幅小图一是莺莺奏《凤求凰》,一是张生和莺莺初见面。抚手至弦,悠然琴声,凤囚凰画面,栩栩如生。张生墙外听见如此美妙的琴声,恰要不顾方丈规劝进入花园,以谋面佳人。男女授受不亲,小红娘护着自家小姐急忙回房,回眸的那一个眼神儿,似在说“好个登徒子”。由此展现了张生和崔莺莺爱情故事开启的第一幕,插画在精不在多,仅靠三个角度,完美交待了一段故事,美哉美哉!
6 小灰灰 19号作品 作品中小朋友对于外界事物的好奇心与探究欲望有较为深刻的反映,还有身后一直默默陪伴着她的小狗,小朋友与动物之间浓厚的感情也是我们为之向往的,但愿每个小朋友的童年生活中都有一个如此忠实的“好朋友”,一起探索生活的乐趣,一起快乐的成长。
7 金属生命 15号作品 梁山好汉,各个形象逼真,赋予了传统人物以独特的卡通风格。是中华文化新时代的体现
8 樱桃小丸子 25号作品 身为一个美术生,最喜欢这种风格的插画了,以前也画过类似的风景人物插画,但是没有作者画的好,这种风格的很让人怀念小时候在农村生活的趣事,画面朴素却有趣让人回味无穷
9 小蜻蜓 16号作品 这幅作品是在省图书馆看到的,本身就是绘画爱好者,每次见到展览就走不动道,今天来还书,看见这幅作品,好美!好安静!让人不禁想起小时候那最单纯的美好,景色如画,身边有最爱的奶奶,可看到奶奶扶着小姑娘时,眼泪就快掉下来啦,为什么奶奶周身又淡淡的白色晕染,是思念、想念、还是怀念……
10 高山之巅 25号作品 狭长古朴的小街,叮铃铃的自行车铃声,在孩童的嬉闹欢笑中,从街道这头,擦着人的身子,走到街道的那头。青砖灰瓦的房子,拥挤的院落中竭力生长出几株郁郁葱葱的大树,让远离高楼大厦的村落多了些恬静和生机。穿着母亲做的布鞋,我的心行走在这样的小街道,就如同那天空上的风筝,轻松自由。

  联系方式:阅读推广部,029-85397598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