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阅览活动】省图书馆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爱心公益普法活动

时间: 2017-04-01

活动现场

视障读者学习法律知识

志愿者欢迎视障读者

    在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保护广大视障读者的权益,普及法律知识,提高视障读者在消费过程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图书借阅部视障阅览室于年3月19日举办了消费者权益日爱心公益普法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西安市工商局网监处工作人员余龙斌、消保处工作人员张斌和玄凯律师事务所律师郭红参加。首先由余龙斌就目前我国网络商品交易概况、网购消费维权热点问题、网购消费警示提醒三方面进行了专题交流和解答。随后由张斌就现场消费者关注的消费维权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重点介绍了相关工商部门处理各种问题的相关规定和消费者投诉、举报等相关流程。随后郭红律师向视障读者介绍了残疾人士的相关法律知识,并利用大量案例生动的讲解了当侵权事件发生时,当事人该怎么做,她建议在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正确的运用法律手段进行维权。整个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在场读者的一致好评。讲座最后还安排了答题环节,现场读者踊跃参加,并提出许多与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嘉宾针对读者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讲座期间,还向视障读者发放了西安市工商局印制的《消费维权宣传手册》80余册。视障读者何锋表示这次的讲座使他受益良多,解决了困扰自己已久的法律问题。
    视障读者通过本次讲座,了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认识到自己在法律知识方面的不足,增强了法律意识和守法意识,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