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漫画比赛作品巡展”在省图展出

时间: 2015-05-11

  

   2015年5月9日至13日,由湖北省图书馆发起,陕西省图书馆等全国各省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全国漫画比赛作品巡展”在陕图展览厅展出。展览以“聆听思想的声音”为主题,通过漫画深入浅出地向观众传递思想的力量,令观众静心思考,品读人生的哲理。

  本次展览汇集了全国22个省市的80余幅漫画优秀作品,这些作品表达了创作者独特的见解,创意新颖、画风多样,卡通、白描、唯美,各具特色;画法上有水墨画、钢笔画、水粉画,各有千秋。其中更是不乏一些名家和高手的作品:既有丰子恺纪念馆馆长吴浩然的画作,又有农民画家吴元的作品,还特别邀请陕西省漫画学会会长、陕西省图书馆退休干部李乃良老先生展出佳作数幅,可谓海纳百川,群贤毕至。

  驻足画作《古调虽自爱,今人不多弹》前,便能体会到那守着尘世流年的书与琴,满装了日月清风,如今却曲高和寡;作品《爷爷是本书》用线条轻缓地勾勒出人物微细的表情,把沧桑的年轮刻在额皱里,是点和线的放大;《无题》的作者用大面积的深绿描绘万物的盎然生机,画面中灵动的小松鼠伴着心静如水的姑娘,真是纯美如梦,让人心绪荡漾。综观参展作品,从布局构思到用笔设墨,无不浑然天成。笔上的气韵生动,使作品画风迥异,唯美幽默,既还原了漫画读生活、生活写漫画的精神本质,又表达人性的关怀和感受,再现了艺术的本源。正如著名漫画大师宫崎骏所言:“创作漫画就是在创作一个虚构的世界,使观者拥有平缓轻快的心情,以及受到净化后的澄明心境”。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