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开通“博看人文畅销期刊”数据库服务

时间: 2015-03-09

  2015年,我馆数字资源又增加了“博看人文畅销期刊”数据库!

  为了向广大读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数字资源,我馆在2015年开通了“博看期刊数据库”的网上远程浏览和下载等服务。

  博看期刊数据库的特点:

  博看期刊数据库主要分为10个子数据库,收录涉及党政、时事、军事、管理、财经、文摘、文学、情感、家庭、健康、时尚、娱乐、科技、教育、行业等40多类4000多种主流畅销人文期刊,我们经常订阅的杂志几乎都囊括其中。博看网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每天更新,新刊上线时间基本上与纸版杂志上市时间同步。所有的过刊也仍然都保存在网站上,可以采取与现刊同样的方式阅读。欢迎广大读者使用!博看网除了有原文原貌的多媒体版,还提供电子版、语音版、下载版等多种阅读方式以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

  博看期刊数据库使用说明:

  馆内可直接登录浏览:http://www.bookan.com.cn/shxlib;馆外登录在以上地址输入用户名:sxlib,密码:189142即可访问。

  博看网的阅读界面像一本翻开的杂志,在当前页面上左击鼠标可放大阅读,再左击鼠标又缩回到原来的比例;在界面左侧右击往前翻页,右侧右击往后翻页;在放大的界面翻页亦是如此。

  放大阅读前,在阅读界面右上方,有“单页放大”框,在这种状态下点击左键,可以单页放大;点击“单页放大”,更换为“双页放大”,这时再点击左键放大,即可同时放大两页阅读。

  页面放大之后,可以直接拖动阅读页面或左上方的微缩框来移动阅读界面;也可以通过键盘的方向键或鼠标滚轴移动。

  博看期刊数据库部分大刊名刊举例:

  时政新闻类:《半月谈》《南风窗》《中国新闻周刊》《环球人物》《看世界》等; 文摘文学类:《人民文摘》《半月选读》《北京文学》《当代》《人民文学》等; 文艺体育类:《当代电影》《漫画月刊》《旅游》《足球俱乐部》《体育博览》等; 管理财经类:《中国企业家》《英才》《新营销》《资本市场》《商界》等;文化艺术类:《世界博览》《文明》《人像摄影》《中华手工》《寻根》等;科学技术类:《生命世界》《科学之友》《太空探索》《世界科学》《世界发明》等; 教育教学类:《中国教师》《英语广场》《疯狂英语》《就业与出国》《大学英语》等。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