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开通《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和《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的网络服务

时间: 2014-12-26

   为了给广大读者提供更多的学术类数字资源服务,我馆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系列产品在原有的“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和“中国政报公报期刊文献总库”的基础上,近期又新增了《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和《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两个数据库。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收录了国内重要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国家级连续电子出版物。《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社科联系统及省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机构,政府机关等举办的重要会议上发表的文献。其中,全国性会议文献超过总量的80%,部分连续召开的重要会议论文回溯至1953年。目前,已收录出版14,728次国内重要会议投稿的论文,累积文献总量 1,765,314篇,包括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等)、168个专题。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是由国内外会议主办单位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并推荐出版的重要国际会议论文,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编辑出版的国家级连续电子出版物专辑。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其他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举办的在国内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发表的文献,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81年。目前,已收录出版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 4,610本,累积文献总量 512,681篇,包括十大专辑(基础科学、工程科技Ⅰ、工程科技Ⅱ、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等)、168个专题。

   我馆新增的这两个数据库,除了在三楼电子视听文献阅览室供读者浏览下载外,广大持证读者可以通过上网登录陕图网站凭借读者证卡号和密码访问。欢迎广大读者使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