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载道、艺路偕行,王蒙师友书法精品展”在省图展出

时间: 2014-12-15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

   2014年12月12日至12月17日,由陕西省图书馆主办,围绕倡导核心文化理念,提升大众艺术审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建书画家专业展示平台的宗旨,邀请王蒙、张新生、陈天民、姚兴文、徐伟聪、兀西军、张书聪、傅如眀、谢纪元、王冰、李小明、麻天阔、赵刚、王小东、江锦世、王江、杨小琪、贺文龙、王永坡、刘勇等20位书法家,举办“文以载道、艺路偕行”王蒙师友书法精品展,共展出书法精品120幅。

   13日举行的展览开幕式上,陕西省政协常委,陕西省书协常务副主席王蒙致辞,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赵登峰讲话,省人大原副主任邓理致开幕词并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当天闻讯前来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图书馆读者近千人参观了展览。

   王蒙介绍说,“王蒙师友书法展”早在2008年5月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曾经首次展出,无论规模和作品的形式、内容、书写功力和内涵,都曾经引起古城长安书法界的广泛关注。这次参展的书法家基本都是6年前的老班底,也有部分青年新锐。艺术之路艰辛短暂,亦师亦友不拘泥门户,砥砺前行,是时代要求。这次应省图书馆邀请一并亮相,在知识文化的聚集地展示书法作品意义深远。据悉,6年来,王蒙师友深入经典持续提升,砥砺鞭策学习,倾心竭力地临古、读书、感悟、突破,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之风。6年来,他们为了心中的书法艺术之梦,把对传统文化深深的敬意和执着,融入生活、融入生命。

   省图党委书记赵登峰表示,作为大众藏书、读书、提供文化滋养的重要公益性场所,邀请展示优秀的书法艺术作品,对倡导文化理念,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提高大众文化认知具有重要价值,在引领大众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具有重要示范作用,陕图展览今后还将组织众多的顶尖级的文化展览,为我们的读者、市民提供最优秀的精神食粮,为建设富裕陕西、文明陕西、和谐陕西做出积极的贡献。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