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由心生 邵梦龙画展”在省图展出

时间: 2014-11-21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万鼎接受采访

展览现场

邵梦龙先生接受专访

   2014年11月21日至27日,陕西省图书馆与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联合推出“象由心生” 邵梦先生作品展。

   邵梦龙先生自幼学习书画,少年时代已声名迢迢,被称为神童,与许多年长数倍者成为忘年之交,特别受到大师石鲁先生青睐。

   由于先生少年时已在绘画上具有的扎实功力,使其在画作中不但能尝试使用各种绘画技巧又能达到对形的驾驭利用。在他笔下,无论人物、花鸟还是山水都有一种超自然的大家风范。他喜欢画关中老头。这些老头在先生笔下被幻化成畅达墨韵与聚锋牵丝,铺毫收放的完美的缣素画卷,组成了一个个符号化的大秦腔。他以求新、求变的笔墨造型与传统的笔墨技巧,碰撞和幻化出了一个全新的邵氏水墨世界。其作品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收藏的画家。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