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富平监狱分馆系列活动报道

时间: 2014-10-21

   “关爱暖人心,文化振精神”,省图书馆富平分馆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丰富、提高服刑人员精神生活,提升其职业技能,帮助他们努力改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4年春节期间,各监区认真落实图书分馆“迎新年、思感恩、促改造”活动要求,在组织服刑人员做好年度评审和改造规划的同时,纷纷组织服刑人员书写一封家书、制作一张贺卡、打一个亲情电话,向亲人汇报一年的改造情况,感念亲人对自己的关心,向亲人送上真诚的祝福。狱内报纸积极配合此项活动,开辟“思感恩”征文专栏选登服刑人员优秀稿件,先后收到优秀一封家书40余份,刊登5篇优秀家书。正月初九,图书分馆组织开展了迎新春游艺活动,游艺形式多样、奖品丰富,现场氛围热闹、喜庆,狱内服刑人员在游艺活动中愉悦了身心,舒缓了压力,还通过游戏获得物质资助,形成了和谐的改造氛围。正月十五,在图书分馆精心组织和各监区的积极配合下,富平监狱的闹元宵文艺汇演活动隆重开幕。服刑人员表演了秧歌、社火、小品、腰鼓等节目,与干警们一同渡过元宵佳节。

   4月11日,图书分馆邀请80余名服刑人员亲属参加社会帮教活动。在监狱干警的引领下,服刑人员亲属进监参观。先后参观了九监区标准生产车间,了解服刑人员日常劳动改造情况,参观全省监狱系统首家狱内超市阳光超市,感受监狱人性化管理,走进伙房,仔细了解服刑人员的伙食质量与供应标准,近距离感受亲人服刑人员改造生活氛围。亲属们还走进四、六、七监区,分别参加监狱为他们安排的“亲情会见”、“爱的的礼物”和“感恩亲情”等帮教活动。

   7月29日,图书分馆组织的服刑人员篮球赛开幕式在文化广场举行,服刑人员篮球联赛是富平监狱的一项传统赛事,也是服刑人员参与热情最高、号召力最强的集体活动。开幕式结束后,监狱党委书记霍峰为一监区、六监区间进行的揭幕战跳球,点燃了整个赛事的激情引线。最后,历时20天时间,经过8场次的激烈鏖战,三监区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荣获本次赛事的冠军,七监区代表队屈居亚军,五监区代表队位列季军。篮球比赛极大地丰富了狱内文化生活,有效地舒缓了服刑人员改造压力,激发了服刑人员的改造正能量,对狱内监管、改造秩序和谐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9月24日,图书分馆在七监区举办服刑人员“唱响中国梦,激扬改造正能量”征文演讲活动,共二十余名服刑人员报名参加本次活动,上交演讲稿件三十余篇。服刑人员紧紧围绕“唱响中国梦,激扬改造正能量”这一主题,从颂扬改造生活中的正能量出发,激扬唱响在中国梦指引下服刑人员自新、自强的新生梦想,热情放歌服刑人员摈弃旧我、重塑新我的美好心声,畅想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表达了他们安心服刑、积极改造的坚定决心。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