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盲人节视障读者“佳片共赏”活动侧记

时间: 2014-10-17

“佳片共赏”活动现场

视障读者佳片“欣赏”中

志愿者旁白解说精彩画面

   10月15日是第三十一届国际盲人节。为响应“走进盲人,服务盲人”的主题精神,倡导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唤起全社会对视障人士的尊重、理解与关爱, 当天下午,陕西省图书馆视障阅览室联合西北大学志愿者协会,在视障阅览室内举办了“视障读者‘佳片共赏’活动”,活动利用室内设备为视障读者播放了张艺谋执导的影片《活着》, 30多名视障人士参加。 

   该室吴华同志首先向参加活动的视障读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节日的问候,宣布“佳片共赏”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计划每年举办不少于4场。随后,西北大学志愿者介绍了影片的相关信息。播放期间,三名志愿者为影片做了精彩的旁白解说。视障读者们被影片主人公富贵的经历打动,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沉思。观影结束后,志愿者与视障朋友们畅谈和分享了观影感受,著名书法家曾青海现场泼墨,为视障读者奉献爱心书法作品。活动结束后,读者通过QQ群等方式纷纷表示,期待着参加下次的“佳片共赏”。

                                          图书借阅部
                                          2014.10.17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