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风华——国画五人作品展在省图展出

时间: 2013-12-03

  初冬长安,金菊傲霜。2013年11月30日上午, “水墨风华——国画五人作品展”在陕西省图书馆展览厅隆重举办,画展展出王新昌、侯素珍、郑平海、刘永锋、谭逸平五位当代国画家的精品力作,为广大市民和书画爱好者带来又一场书画艺术的盛宴。 

  西安中国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王建树先生,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副馆长、著名学者张养玉先生等40余名嘉宾和近500名书画爱好者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今日美术馆馆长穆亚威主持。陕西省图书馆作为国家重要的文献收藏机构永久收藏五位画家的精品力作。 

  五位画家,因书画结缘,学有所长,各有千秋。王新昌多年来关注西部高原,以轻松灵动的积墨之法表现西部山水;侯素珍工笔花鸟见长,以女性画家独有的视角表现更多一花一叶一禽鸟的物我世界;郑平海生于华山脚下的华阴县,近年来多以苍茫浑厚之笔法作家乡美景,自成境界;刘永锋师从崔振宽、陈平,其山水兼具北方山川的苍茫又有南方山水的烟霞云水,本次展出的山水作品依旧延续了近年的“梦里家园”系列;谭逸平善作巨幅,笔墨之法娴熟,墨气淋漓,深受观众喜爱。 

  让文化艺术成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有效载体,让文化艺术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弘扬文明道德风尚,承载中国梦想、凝聚中国力量、反映长安精神,亦是此次展览的重要目的与意义。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