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感恩”国际残疾人日残疾人文化观影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13-12-03

 

省残联戈养年副理事长讲话(右一徐春晓老师手语翻译) 

省图书馆张海翔副馆长讲话(右一徐春晓老师手语翻译)

 

为“感悟感恩”残疾人征文获奖者颁奖 

视障读者史晨露表演古筝独奏《刹那芳华曲》 

智亲协会表演《隐形的翅膀》 

志愿者表演手语合唱《我相信》 

  在世界残疾人日即将到来之际,2013年12月1日,由省残联、省图书馆和西安博纳国际影城联合主办,省图视障阅览室组织策划的“‘感悟·感恩’残疾人文化观 影活动”在西安博纳国际影城隆重举行。 

  一大早,来自省残联各协会的残疾人朋友在志愿者的帮扶下入场就坐。上午9时许,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主持人李真宣布活动开始。张海翔副馆长首先代表省图讲话,他从视障阅览室的建立、发展和所做的活动等方面谈起,向大家介绍了我馆文化助残项目的建设、完善和发展情况,并希望更多的人步入图书馆,在知识的海洋中增加智慧和力量。李军练总经理介绍了西安博纳影城的爱心历程,并表示在商业运营的基础上会更多的为残疾人文化事业服务和助力;西北政法大学校团委许鸣老师表示会为志愿者提供更多的支持,并希望这个活动能长久地办下去,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加入到爱心行动中来;西安古都放心早餐有限公司代表胡辉谈到参加此次活动很是感动,表示愿更多地参与到类似的活动中来。最后,省残联副理事长戈养年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残疾人文化观影活动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博纳影城以及其他爱心单位和个人的感谢和赞赏。 

  在活动现场,还为“感悟·感恩”观影征文获奖残疾人作者进行了颁奖,为“爱心影城”残疾人文化观影活动一年来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团体、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精彩的残疾人文艺节目表演结束后,大家兴高采烈地观看了喜剧电影《最强喜事》,西安工程大学志愿者为影片作旁白讲解。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省残联副理事长戈养年、省残联组联部主任张慧秦、省残联宣文部主任张未来、省残联组联部干部马云、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省图文献借阅部主任张革联、省图文献借阅部视障阅览室负责人吴华、西安博纳国际影城总经理李军练、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刘沛、西北政法大学校团委老师许鸣、西安古都放心早餐有限公司胡辉、以及魏国光、贾双登、杨琦、文萍等省残联五大协会的领导。 

  2013年,我们先后举办了6场不同主题的文化观影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欢迎,同时吸引了更多的爱心力量参与其中,汇聚了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实现“中国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