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园林五书》赠书仪式顺利举办

时间: 2013-11-14

雪花啤酒陕西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孟春霞女士向我馆赠书

《中国古典园林五书》作者之一清华大学贾珺教授讲解对古园林的认识

合影留念

  2013年11月12日上午,《中国古典园林五书》赠书仪式在省图二楼贵宾室举行,雪花啤酒西北营销公司赠予我馆《中国古典园林五书》20套100册。 

  华润雪花啤酒晋陕区域公司陕西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孟春霞女士、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贾珺先生(作者之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王树声教授、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建勇先生及各方媒体共50余人参加了赠书仪式。 

  我馆馆长助理解虹代表省馆接受赠书,并致辞感谢。  

  《中国古典园林五书》丛书是雪花啤酒所推动的“古建筑普及与传承”项目的一个重要呈现方式。项目由雪花啤酒和清华大学合作,以推广中国古代建筑文化,树立雪花企业的社会印象。2013年出版的《中国古典园林五书》,包含《中国皇家园林》、《北方私家园林》、《江南私家园林》、《闽台私家园林》、《岭南私家园林》,按照地理文化分类介绍各地域园林发展史、重点园林赏析以及在地域文化上对造园手法、文化内涵特点进行了系统详细的介绍和阐释,彰显了中国各地古建筑的独特建筑艺术以及人文之美,使中华民族建筑文化瑰宝为大众所认知并传承,是一套具有史料价值的文献珍品。丛书的收藏极大地丰富了我馆古园林建筑文化方面的馆藏资源,更好地满足了读者了解我国古园林的文化需求,为我国园林文化遗产的保存和传承贡献了力量。 

  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的此次赠书,体现了一个优秀企业宽广的胸怀与独特的眼光。陕西省图书馆感谢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的惠赠,同时,丛书的复本也将赠送给我省市级公共图书馆,供更多的读者朋友分享阅读。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