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丹凤县万湾村分馆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 2012-12-24

谢林馆长检查分馆网络资源运行状况

万湾分馆揭牌现场

谢林馆长、巩文超部长共同为分馆揭牌

分馆室内一角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贫困山区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山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012年12月21日上午,由陕西省图书馆包村援建的“ 陕西省图书馆丹凤县万湾村分馆"揭牌仪式,在丹凤县棣花镇万湾村隆重举行。 

  仪式进行前,谢林馆长首先仔细检查了分馆设备配置、网络运行、图书排架及规范化管理工作,强调针对农村和农民朋友,应特别注重选配图书资料的完整性、针对性和适用性,对分馆有关规章制度的完善等细节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并与在场的地方领导亲切交流。 

  上午11时许,万湾村中心广场人头攒动,一阵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之后,棣花镇党委书记刘军斌同志宣布揭牌仪式正式开始。中共丹凤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巩文超同志代表丹凤县委、县政府对“陕西省图书馆丹凤县万湾村分馆”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省馆情系山区人民、无私援助的义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对今后管好用好分馆设施设备及文献资源提出了殷切希望。万湾村支书王义财代表全体村民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决不辜负省图书馆的支持和厚爱,充分发挥分馆作用,带领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以实际行动促进和谐万湾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陕西省图书馆工会主席朱玉印同志在讲话中对丹凤县各级领导及丹凤县图书馆为分馆成立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广大村民朋友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省馆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理念,以建设现代化、数字化图书馆为目标,不断优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层次,拓展服务规模,更新服务手段,积极开展各类创新服务、延伸服务的基本情况,表示将以分馆开放为契机,广泛听取农民朋友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更新和调整图书资料,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各类服务活动,为丰富山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谢林馆长、巩文超部长共同为陕西省图书馆万湾村分馆揭牌。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文献借阅部主任张革联及相关工作人员,丹凤县文化广播影视局局长屈宏斌、丹凤县图书馆馆长李喜存及万湾村村民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