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省残联、省图联合挂牌西安博纳国际影城“爱心影城”

时间: 2012-12-20

  

参加挂牌仪式的嘉宾领导 

  省广电局电影处处长单子孝讲话 

  省图副馆长张海翔在挂牌仪式上致辞 

 张海翔副馆长和张未来处长为“爱心影城”揭牌

  盲哑学校学生表演《非洲鼓》 

  参加挂牌仪式观影的嘉宾及残疾人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残疾人生活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广大残疾人对实现自我价值和享有精神文化生活产生了强烈的需求。为深入开展文化助残活动,为残疾人提供切实的文化服务,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省广电局、省残联、省图书馆决定在博纳朱雀影城建立“爱心影城”,共同打造公益慈善文化品牌项目。 

  12月18日,在刚升级装修完毕的博纳朱雀影城,省广播电影电视局、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陕西省图书馆在西安博纳朱雀影城举行挂牌仪式,宣布我省首家“爱心影城”正式成立。参加此次挂牌仪式的有: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电影处处长单子孝、陕西残疾人联合会宣文处处长张未来、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省图借阅部主任张革联及视障阅览室负责人吴华、博纳影业集团西安博纳国际影城总经理李军练等。 

  挂牌仪式上,省广电局电影处处长单子孝及博纳影业集团西安博纳国际影城总经理李军练分别讲话,介绍了博纳公益爱心活动的情况,肯定了活动取得的成绩;张海翔副馆长代表省图致辞,他愉快地提到了省图视障阅览室与博纳影城为残疾人公益文化服务的多次合作,也介绍了省图长期以来为残疾人文化服务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博纳和省图视障阅览室继续合作为省残疾人文化事业做出新的贡献;省盲协主席刘学军也代表盲人朋友致辞感谢博纳影业。之后张未来主任和张海翔副馆长共同揭牌,挂牌博纳影城“爱心影城”。挂牌后,盲哑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非洲鼓》。最后所有嘉宾及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朋友共同观赏了影片《大上海》。 

  “爱心影城”挂牌后,将在每年三、四、五、六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上午10点为残疾人免费播放专场电影,在“国际盲人节”、“国际残疾人日”等重大节日专门组织残疾人免费观影,并组织大学生助残志愿者现场为盲人朋友作讲解。残疾人可凭残疾证入场观影。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