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陕西省图书馆杯MyET英语口语大赛”的启事

时间: 2012-11-30

  一、前言及大赛背景

  近年来,我国英语学习人口数量大幅增长,陕西省也不例外。现今在陕西,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与全球联系的日渐紧密,英语学习俨然成为全民运动。然而,我们发现英语口语能力的增进仍然是一个很大的瓶颈。学了多年的英语却不敢开口,是很多人心中无法抹去的痛。究其原因我们发现,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在于:一方面没有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缺乏演练的机会;另一方面担心英语发音不标准而被耻笑。

  为了响应我国“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国策,展现陕西省图书馆在新时代下数字化、网络化等新型服务手段,全方面多渠道的提高人民群众的英语口语水平,打造属于本土的公平、公正、公开的英语口语比赛交流平台,由陕西省图书馆和北京策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台湾艾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陕西省图书馆杯MyET英语口语大赛”正式在我省启动。

  二、大赛目的

  通过图书馆的公共服务特性、互联网的开放性以及MyET智能语音分析的评分机制来举办数字化、网络化的英语口语比赛,使学生通过互联网报名、参赛,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地进行比赛;学生透过MyET在线的口语比赛,实现利用听和说的科学方式来进行英语的学习,有效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通过比赛有效提升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使用率,引导学生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自主学习,促进各学校之间学生的交流和竞赛,分享阅读和学习的快乐。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全面的组织、合理的赛制、科学的手段、权威的评判为所有大赛的参与者打造一个最优质的英语口语交流平台,同时我们也将与社会各方一道努力,争取将“陕西省图书馆杯MYET英语口语风采大赛”打造成全省英语口语爱好者文化交流的一个节日。为全省人民英语口语水平的提高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陕西省图书馆

  承办单位:北京策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陕西省新华发行集团

  网络支持:陕西省图书馆官网http://www.sxlib.org.cn/

  MYET教育网http://www.myet.com 

  大赛组委会

     任: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 谢林

  副 主 任: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 路新安

       北京策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永

  特邀顾问:陕西师范大学副教授 高芬

  秘 书 长: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助理 路新安

  执行秘书:北京策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北大区经理 毕克

        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部主任 胡竹林

  大赛官方网站:http://cn.myet.com/shanxi

  四、赛事规则

  1. 报名条件:

  a)省图读者可直接登录比赛官网,使用省图读者证号和密码进行在线注册后参与比赛。

  b)非省图读者,可先到省图书馆免费办理读者身份,取得读者证号和密码后再登录大赛官网,进行在线注册后参赛。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办理省图读者身份的,可直接登录比赛官网自行注册,但在注册时应认真填写各项资料,保证信息真实准确。(附录1:省图读者身份的办理流程)

  2. 参赛方式:本次大赛分为个人参赛和集体参赛两种参赛模式。除个人参赛者外,省内各大中专院校、初高中学校也可以根据本校情况组织学生集体报名参赛,由学校发布参赛通知,学生以自愿方式自主登录大赛指定网站,根据比赛流程注册参赛账号,自主参赛。

  3. 报名方法:网络在线报名(详见赛事流程

  4. 赛程时间:201212 100:00点起至201212 3124:00时止。

  5.竞赛办法:

  a) 所有参赛选手可在赛程时间内的任意时段,不限地点使用计算机登陆大赛服务器参与竞赛,完成由系统指定的口语比赛文章,并获得即时分数。

  b) 每位参赛选手可不计次数重复阅读,以此来不断提升自我分数,系统将记录参赛者每次比赛阅读的最佳成绩。

  c) 若比赛出现参赛者的成绩同分时,将以报名时间的先后顺序作为名次排序的依据;比赛结束后将于网络公告比赛得奖名单。

  6.评分规则:评分标准由主办机关规定,评分工具为「MyET在线评分系统」。(ASAS©, Automatic Speech Analysis System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第ZL02160031.7)

  7.奖项设置:

  名 次

  奖 品

  一等奖(第1名)

  价值1000元购书卡+荣誉证书

  二等奖(第234名)

  价值500元购书卡+荣誉证书

  三等奖(第5678910名)

  价值100元购书卡+荣誉证书

  MYET明日之星”(第1140名)

  精美纪念品一份+荣誉证书(价值50元)

  “最佳组织奖”

  精美纪念品一份+荣誉证书

  8.颁奖时间2013 5 

  9.颁奖日流程:地点:陕西省图书馆贵宾室

               时间

  活动内容

201315

  8:40-9:00

  嘉宾领导、获奖选手、主办方、媒体等入场

  9:00-9:10

  主持人开场,来宾介绍

  9:10-9:20

  承办单位领导致辞

  9:20-9:40

  获得三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获得二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获得一等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获得最佳组织奖的获奖人员颁奖并合影

  9:40-9:50

  获奖选手代表发言

  9:50-10:00

  主办单位领导讲话

  10:00

  所有嘉宾领导、获奖选手、主办方等集体合影留念

  五、赛事流程

  i. 进入比赛官网:http://cn.myet.com/shanxi

  或登录陕西省图书馆网站:http://www.sxlib.org.cn/口语比赛专区。

  ii.点选「在线报名」。

  iii.选择报名入口(陕西省首届图书馆杯MyET英语口语大赛),并准确填写报名讯息,确保名单领取奖品奖状。  

  

  iv.送出报名表,跳出完成报名讯息。  

  

  

  v.下载MyET,并完成MyET安装。         

  

  

  

   vi.进入MyET,选择公共服务器,登入当初申请的账号密码。  

  

  

  vii.进入比赛大厅,选择报名的组别,点选「我要报名」进入比赛规则介绍(请详阅比赛规则),阅读完后选择「我要报名」,即可参赛。  

  

  

  

  viii.比赛过程中,可随时点选得分项,了解发音存在的问题,改进发音。或通过“我要先练习”进行训练,再进行比赛。  

  

  

  

  ix.单次比赛结束时,系统将纪录每场比赛中参赛者的最佳成绩;若比赛出现参赛者的成绩同分时,将以报名时间的先后顺序作为名次排序的依据,比赛结束后将于网络公告比赛得奖名单。

  

  

  

  

  六、关于MyET

  持续不断的听说练习,为学习英语最有效的方法。在亚洲很少有实际对谈英语的场合,就算有练习的机会,学习者也可能因为害羞而无法达到有效的练习。「MyET,我的口语英语家教」,让用户可藉由网络教学,聆听地道的英语腔调,模拟标准的英语会话,像学习母语般轻松融会文法结构,达到最佳学习效果,得到最精确而有效的发音矫正。

  MyET运用全球首创的「自动语音分析系统」(Automatic Speech Analysis System, ASAS©),分析使用者的英语发音,并且指出其发音上的缺失。不受时空限制、随时可上网使用的MyET,就像英语家教般一对一地矫正使用者英语发音,经过一段时日的反复练习,自然能让使用者溜出一口漂亮流畅的英语,特别适用于已具备基础英语程度,却迟迟无法突破「说英语」的学习瓶颈者。

  以下几点优势使 MyET产品在英语学习市场上备具竞争性:

  1. MyET全球首创的「自动语音分析系统」(Automatic Speech Analysis System, ASAS©),可以从发音、节拍、音调、音量四方面精确分析使用者的口语英语;指出问题出在哪一个字、哪一个音节,以及如何有效地改进这些缺失。

  2. MyET提供多种不同英语口音的师资作为学习的对象,使用者可以学习地道的英语腔调。

  3. MyET 提供「自我检定」功能,让使用者了解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及进步状况,而「个人成绩单」则追踪记录使用者的检定成绩,让使用者随时评量自己的学习成果。

  4. MyET提供 Internet 英语学习社群,让使用者在不暴露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与其它学员一较高下,了解自己在不同领域里的英语会话程度。「社群成绩单」功能则协助企业主管或学校教师透过网络轻松管理团体学习情形、轻易掌握团体学习成果,并且作为作为公正评量的标准。

  5. MyET和不同的「内容提供者」(Content Provider) 合作,提供多元化的课程内容供消费者选择,有新闻英语、商用英语、实用生活会话等等,课程内容尚可透过网络随时更新,让 MyET 使用者在各种英语情境场合中均能如鱼得水。

  七、赛事时间节点

  时间节点

  赛事内容

  20121116日前

  大赛方案最终敲定,具体细节确定,各种宣传品定稿,支持单位宣传方案确定,大赛准备工作就绪。

  20121119

  召开赛前会议,明确大赛组委会组织分工,图书馆拟发大赛文件。

  20121121

  宣传品制作完毕,兼职宣传人员联系到位,并对兼职人员做基本知识培训

  20121122-1130

  组织人员在陕西省内高校、初高中学校进行参赛宣传,张贴大赛海报,放置大赛宣传品

  2012112425

  组织兼职人员在省图门口以及新华书店门口发放大赛宣传资料,接受大赛咨询

  20121126-30

  组织人员在陕西省内高校以及初高中学校进行宣传,张贴大赛海报。同时组织兼职在省图以及新华书店门口进行资料发放。

  2012121-2

  组织兼职人员在省图门口以及新华书店门口发放大赛宣传资料,接受大赛咨询。

  2012123

  第一次统计比赛参与人数。根据统计数字制定调整后期工作。

  2012123-9

  抓住最后机会组织大学、初高中学校参与比赛同时组织兼职在省图和新华书店门口继续发放大赛资料。

  20121210

  第二次统计比赛参与人数。

  20121211-29

  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宣传力度,总体监控大赛比赛全过程,跟踪选手参与情况,实时做出调整。解决各类问题。

  20121230

  比赛竞赛部分结束。

  201311-4

       1、统计参赛结果,确定获奖选手名单。

   2、核实获奖选手真实身份,并通知具体颁奖时间和地点。

  3、确定最佳组织奖得主,并发布获奖通知。

  4、联系安排获奖选手代表,准备发言。

  5、奖品,奖状,奖杯,纪念品等准备到位。

  201314

  1、会场确认,布置会场,协调器材,调试设备。

  2、相关参会领导确认,发言领导通知到位

  3、相关媒体通知就位,确定到场数量和人数。

  4、颁奖会流程再次确认,主持人确认,彩排。

  201315

  颁奖仪式

  201317-25

  1、公示大赛结果和获奖名单

  2、整理大赛期间特别是颁奖仪式上的图片资料和视频素材,上传到相关网站,制作大赛资料用作保存。

  3、择日召开大赛总结会,对本次大赛成果进行总结,对不足地方作出指正和修改,以便日后完善,对在大赛组织实施过程总发挥重要作用的个人或集体给予表扬。

  八、附录

  附录1:陕西省图书馆读者办证流程

  办证须知 

  一 申办条件

  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含身份证、户口本、驾驶证、军人证、护照等)的中国公民及外籍人士。

  二 类型和功能

  1 普通读者证:交纳借阅保证金100元,可借中文图书和中文现刊(首次办证免收工本费)。

  2 参考读者证:交纳借阅保证金400元,可借中文图书和现期期刊(首次办证免收工本费)。

  3 少儿读者证:3-16周岁的少年儿童持本人家庭户口本,交纳借阅保证金50元,限借总馆中文图书借阅四区内的少儿区图书及西大街少儿分馆图书(首次办证免收工本费)。

  三 申办程序

  1 填写《陕西省图书馆读者证申请表》。

  2 将填好的《读者证申请表》连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交办证处工作人员,领取相应的读者证及保证金收据。

  3 使用自助办证机办证,按提示操作完成后持打印凭条到办证服务台换取保证金收据。

  四 注意事项  

  1 读者证使用前请仔细阅读本馆各项借阅规则和制度,自觉遵守。

  2 对借阅书刊请妥善保管,如有污损或丢失情况,依照《陕西省图书馆文献资料赔偿条例》处理。

  3 读者证限本人使用,可以替他人代还文献,但不能代借。

  五 挂失与退卡 

  1 读者证丢失后,请立即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保证金收据到办证处办理挂失补证手续。补证需交纳工本费5元,补证后原证自行作废。 

  2 退证前需还清所借书刊,结清滞纳金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读者证、保证金收据,退还保证金。

  3 退证时保证金收据丢失者,持本人读者证、有效身份证件办理挂失手续。挂失满一周后持本人读者证、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填写《挂失登记表》,退还保证金。

  办证地点:陕西省图书馆一层中央大厅

  办证时间:周二周日830—2000   周一1330—2000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