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续借常见疑难问题解答

时间: 2006-07-14



1、问:如何办理续借手续? 
   答:有两种续借办法:
     (1)自动:通过陕图网站的“书目检索”进入“我的帐号”中的“续借文献”栏目办理有关手续;
     (2)人工:在图书外借处通过工作人员办理有关手续。 

2、问:通过陕图网站办理续借手续时的用户标识是什么? 
   答:是您的借阅证的卡号。(请注意借阅证的卡号中间不要有空格。)

3、问:替代标识是什么?
   答:替代标识是办理借书证时您的身份证号码。

4、问:办理续借时需要同时输入“用户标识”和“替代标识”吗?
   答:不是的。只要输入一个即可。

5、问:个人密码是什么?
   答:读者密码是一组4位数字,在您办理借阅证时由办证处工作人员提供给您。您可以通过通过陕图网站的“书目检索”进入“我的帐号”进行修改;如遗忘,可持本人借阅证和办证时使用的本人证件在办证处获取。

6、问:如何知道我所借的图书何时到期? 
   答:在陕图网站的“在线服务”栏目中点击“用户状态查询”,然后输入您的借阅证号码和密码,即可了解本人的借阅状态。

7、问:已经超期的图书能否续借?
   答:不可以,超期图书必须及时归还。因为此时读者状态已经变成图书超期状态,不能进行续借以及借阅图书。

8、问:续借期限如何计算?
   答:从进行续借当日开始顺延21天。如:某读者1月1日借出图书,本应1月21日还书;在1月10日时办理续借手续,则还书日期变更为1月31日。

9、问:输入卡号和密码后,提示“访问权限被否认”或“登录无效”是什么意思?
   答:表示卡号或密码输入有误,请仔细核对。(请注意借书证的证号中间不要有空格。)

10、问:输入卡号和密码后,提示“抱歉,你不能续借文献。因为你有过期未还的资料或者罚款帐单,请查看你的记录状态”是什么意思?
    答:表示您有逾期未还的图书或者累计超期帐单超过5元,已经不能够进行图书续借了。在归还图书或者交纳罚款后,续借等功能自动恢复。


11、问:输入卡号和密码后,提示“达到了续借限制”或“续借无效的文献”是什么意思?
    答:表示您所借图书已经被续借过一次,不能再次续借了。为了加快图书周转,陕图规定文献不能续借两次。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