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气书院赠书仪式在我馆举行

时间: 2006-10-18

 

 
 

   10月18日上午11时,日本电气书院与久美出版社向陕西省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在我馆二层贵宾室举行,省文化厅副厅长蒋惠莉、省图书馆馆长谢林、省文化厅对外文化处处长陈存芳、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马民玉、副馆长徐大平、馆长助理路新安等出席。
   捐赠仪式上,我馆谢林馆长首先致词,他对日本电气书院与久美出版社田中久米四郎社长一行6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 的邻邦,日本前首相大平正芳、日本奈良政府、日本刘义林朋友会等曾先后向我馆捐赠图书,此次日本电气书院与久美出版社捐赠的近百册日文原版图书,填补了我馆藏书在日文电气知识等方面的空缺,谱写了中日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新篇章,并表示我馆将在外文借阅室设立专架向读者开放,希望我馆读者继续不断地读到来自日本电气书院与久美出版社最新出版的图书。接着,日本电气书院、久美出版社社长田中久米四郎讲话,他介绍了电气书院的发展历史和图书出版等情况,在谈到日本电气书院设立在京都时,他说,历史上的京都与长安有着不解的渊源,在京都与西安建立“兄弟城市”关系后,陕西、西安和日本许多城市的文化交流更加密切。田中久米四郎社长表示将继续不断地向我馆捐赠图书,希望能为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谢林馆长、田中久米四郎社长相继致词后,田中久米四郎社长向我馆谢林馆长赠送了图书,省文化厅蒋惠莉副厅长向田中久米四郎社长颁发赠书证并赠送礼品,将整个捐赠仪式推向了高潮。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合影留念。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