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忆,薪火相传”――我馆庆祝首个中国“文化遗产日”

时间: 2006-06-15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国文化遗产保护,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国务院决定从2006年起,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的“文化遗产日”。
   6月10日,在我国首个“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为了满足公众接触和感受文化遗产的需求,营造关注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我馆围绕“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的主题,在四层古籍阅览室内展出了藏量与品位居全国之首的善本古籍—宋元刻本《碛砂藏》等国内稀见的馆藏珍本。我馆工作人员向广大读者一面介绍馆藏善本古籍,一面大力宣传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前来参观的读者络绎不绝,纷纷称赞:馆内难得一见的善本古籍让大家开了眼界,每一个人都是“文化遗产日”的主人,都有责任尽力保护文化遗产。
   此外,在“文化遗产日”当天,我馆各服务窗口对所有到馆读者免费开放。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