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2006年全民阅读活动综述

时间: 2006-06-09

    今年的4月23日至6月1日,我馆从"世界读书日"、"五一劳动节"到五月份底的"服务宣传周"、"六一儿童节",开展了以"倡导全民阅读,享受求知快乐"为主题的2006年全民阅读活动,并在陕西省图书馆网站(www.sxlib.org.cn)上对2006年全民阅读活动安排进行了宣传。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我馆向到馆读者免费发放阅览票近1000张。下午,我馆和省社科联"三秦社科讲坛"联合为广大读者奉献了题为《读精品书籍,作美妙文章》的精品报告会,由长安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段联合主讲。包括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近200人前来听讲座,会场气氛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会后大家踊跃发言。段联合教授还向读者赠送了自己的著作,并签名留念。 
    除了4月23日的报告会以外,活动期间,我们还策划了以宣扬读书求知、提高全民素质为主题的系列报告会共计5场及经典名著改编电影展映等读者活动。每场报告会都受到读者好评,很多读者打电话咨询报告会的内容及具体的时间安排,报告会当天早早地等侯在会场外,读者们纷纷表示希望图书馆多举办这样的公益报告,给大家提供更多学习求知的机会。电影放映会也吸引了不少读者前来观看,大家非常满意图书馆采取这种直观的方式给大家一个了解名著、重温经典的机会,并且也表示希望今后能作成长期的、系列的活动。
    此外,我馆在网站上设立专栏,向广大读者特别推荐文化部2005年"知识工程"推荐书目、中科协"科学发展观"推荐书目、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获奖书目。5月1日-6月1日我们推出了300个陕西省图书馆万方数据资源库的免费试用帐号,凡在此期间办理年度借阅证、年度阅览证的读者可均获赠帐号一个,试用期一个月。
    陕西省图书馆少儿分馆在本次全民阅读活动中,先后组织了少儿影片欣赏、少儿诗词朗诵比赛、知识猜谜、小读者座谈会及少儿文艺汇演等生动活泼、益趣横生的少儿活动,有100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这些活动,在活动中增长了知识,获得了快乐。
    2006年全民阅读活动,丰富了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今后,我们将继续把全民阅读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努力扩大阅读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持之以恒地倡导全民读书,使全民阅读活动成为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途径,让爱读书、读好书成为全社会的良好风尚。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