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分享”――陕西省图书馆“世界读书日”活动剪影

时间: 2006-04-23

    4月23日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读书日",为了倡导全民读书,共建和谐社会,进一步激发全民读书的热情,共同参与读书活动,同时宣传图书馆这一终身学习的基地,在第1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馆紧密围绕"图书馆:公众的权益和选择"这个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也启动了2006年我馆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4月23日当天,所有尚未办理我馆读者证的到馆读者均可在总服务台免费领取当日阅览票一张。下午,我馆和省社科联"三秦社科讲坛"联合为广大读者奉献了题为《读精品书籍,作美妙文章》的精品报告会,由长安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段联合主讲。报告会开始前,我馆徐大平副馆长就世界读书日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意义讲了话。包括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近200人前来听讲座,会场秩序井然有序,气氛生动热烈,广大读者凝神谛听,精彩之处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并踊跃提问发言。会后,段联合教授向读者赠送了自己的著作,并签名留念。广大读者纷纷表示:这种免费的公益性讲座办得好,不仅题材丰富吸引人,更推进了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使图书馆成为我们大家终身读书的学校。
    此外,我馆在网站上设立专栏,向广大读者特别推荐文化部2005年"知识工程"推荐书目、中科协"科学发展观"推荐书目、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获奖书目,一同分享优秀图书的魅力,体验缤纷阅读的快乐。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