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图书馆里文化热

时间: 2005-04-28

  春节期间,省图书馆天天开门迎读者,不少读者也利用春节放假的日子到图书馆里看书学习,充实自己。大年初一至初三,省图书馆共接待读者3094人次,外借书刊881册次,办理读者证105个。如今,人们过年不仅仅是亲友团聚,吃好玩好,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更加强烈。图书馆工作人员虽然节假日不能与家人团圆,但是看到广大读者如饥似渴阅读求知的情景,看到自己的服务满足了读者对知识的渴求,大家从心里感到欣慰。
  为了让广大读者享受到更加丰富的节日文化,省图书馆在春节期间还举办了DVD影片放映和报告会等活动,尤其是著名文艺评论家肖云儒所作的《西部热与现代潮》报告会深受读者喜爱,有200多人聆听了肖云儒老师的报告。从陕西到黄河流域,从黄河流域到我国的西部,从我国的西部到全世界的西部,肖老师用他的渊博知识向听众展示了我国乃至世界西部文化的概貌,从电影、民俗、艺术等多角度多方位对西部文化进行了分析和阐述,讲到精彩处读者们不停地发出阵阵掌声,表示钦佩和认同。会后,读者们围着肖老师签名留念,同时对图书馆能邀请到著名的肖云儒老师作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图书馆今后能邀请到更多的名人为广大读者作精彩的报告,把图书馆的报告会办成一个文化品牌。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