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读者心声 争创服务一流

时间: 2002-06-04


    
    5月30日上午,“2002年度服务宣传周读者座谈会”在省图贵宾室召开。与会的13名读者分别来自高等学校、杂志社、厂矿企业等社会各界。会议由徐大平副馆长主持,省图各部室主任列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谢林馆长、徐大平副馆长先后就新馆的馆藏情况和读者服务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谢馆长说:“图书馆与读者是鱼和水的关系,图书馆是鱼,读者是水,鱼永远离不开水,我们要树立读者第一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同时,他衷心希望读者能为省图的不断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读者发言积极踊跃,各自提出了许多不同的观点和看法。78岁高龄的西安联大宋建元老师对省图新馆的开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满怀激情地说:“省图新馆的开放是一件大好事,功莫大焉!能到这里来看书学习,查阅资料,是我精神上最大的的享受,我写的书籍就凝结着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的汗水。”随后,他将自己写的几本书递到谢馆长手中,并激动地同谢馆长握手相拥。来自交通部公路二局、陕西钢厂、邮电学院、《各界》杂志社等单位的几位读者对省图提出了藏书建设和服务方式两方面的建议:
    馆藏量对一个图书馆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购书经费有限的条件下,图书馆应开源节流,譬如:专门开设新书阅览室并收取适当费用;陕西是一个历史文化古都,图书馆应该注意地方古籍的搜集和整理,这样可以补充本馆的古籍藏量;社科阅览室的文学类书籍可以单独辟出来,这样有利于资源的充分利用并缓解社科室读者量饱和的状况;报纸阅览室的报纸上架不及时,有些报纸的专业性太强,应考虑更换。
    馆在服务方式上虽已做了很多的改进,但仍有一些美中不足。检索大厅的电脑旁应贴一张检索查询说明,这样可以方便那些不懂电脑的读者;省图可以成立一个“读者联谊会”,在读者与读者之间架起一座相互沟通的桥梁。
    在读者发言结束后,谢馆长对读者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以后省图和读者之间的沟通会更多,我们全馆职工会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服务。
    这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联系,让我们更多地倾听到了来自社会各界读者的心声,对今后的工作和事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更加激励着全馆职工朝着争创一流服务的方向大步迈进。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