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 方 数 据 资 源 系 统

时间: 2002-04-08


          

    为了给广大读者提供丰富多样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检索功能,方便社会各界人士进行资料查询,陕西省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近期开始向大家提供万方数据资源系统。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是建立在因特网上的大型科技、商务信息平台,其内容涉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各专业领域,收录范围包括期刊、会议、文献、书目、题录、报告、论文、标准、专利、连续出版物和工具书等。
    目前,万方数据资源系统被整合为科技信息子系统、商务信息子系统和数字化期刊子系统三个部分,面向不同读者群,为读者提供全面的信息解决方案。
1、 科技信息子系统
    科技信息子系统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高校师生、公共图书馆、科研单位、政府管理部门提供全方位的科技信息,子系统分为六个栏目:     
科技文献 名人与机构 中外标准
科技动态 政策法规 成果专利
2、 商务信息子系统
    商务信息子系统面向广大工商、企业用户推出工商资讯、经贸信息、成果专利、商贸活动、咨询服务等栏目。
栏目细分:
企业与产品 企业风采 成果专利    
咨询服务 政策法规 经贸信息
3、 数字化期刊子系统
    数字化期刊系统保留了刊物本身的浏览风格和习惯,方便读者随时阅读和引用。所有期刊按理、工、农、医、人文等5大类划分,共集纳了70多个类目的2000多种期刊全文内容。
    期刊种类分布:
    基础科学 337种
    农业科学 166种
    人文科学 43种
    医药卫生 397种
    工业技术 761种 
    交通运输 航空 航天 环境与安全科学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