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21第16期(总第96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唐江澎《好的教育—我说的不过是常识》 新书发布会预告

时间: 2021-07-14

“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

  这段讲话在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会上,不仅成为刷屏金句,还让出生陕西的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火”出了圈。近日,《面对面》专访了这位被网友称为“两会期间最火的网红校长”。

  唐江澎说分数是教育不可回避的重要内容,高考是国家保证人才选拔公正性的基础性制度。不关注分数,不关注学生学业成绩的提高,对任何学校来说都是不负责的。

  但教育的终极目标是促进人的幸福,老百姓真正想要的好学校一定是既能够让孩子有良好的学业表现,又能够让孩子全面成长。如果不能兼得,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唐江澎《好的教育—我说的不过是常识》

新书发布会

  一、活动背景

  1、作者介绍

  唐江澎,1963年出生,陕西洛南人,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江苏省校本课程开发研究所所长。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经社理事会理事,教育部首届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教育学会高中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曾获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3 项,江苏省政府教学成果特等奖三项;编写苏教版初、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语文》及配套教材二十余册,参与统编本语文教材审查工作。 

  2、《好的教育—我说的不过是常识》 

  本书由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出版。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会员,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原副省长王湛、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倩为本书作序。 

  本书从“面对面的答问”、“百年坚守”、“从‘分的教育’走向‘人的教育’”、“青春的刻画”、“教育,让心飞起来”五个板块展开论述。 

  唐江澎认为,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给孩子们健全而优秀的人格,以赢得未来的幸福,造福国家社会。 

  今天孩子的全面素质,就是我们国家未来的整体实力,也就是我们社会的幸福程度。教育要“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总书记说的这八个字,深刻揭示了教育的真谛。 

  二、新书发布会 

  时间:2021年7月15日(周四)14:00

  地点:陕西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陕西省图书馆 

  承办单位:陕西湾流集团 

  三、参与方式:线上预约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