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19第3期(总第53期)《了不起的盖茨比》读书分享会预告

时间: 2019-03-22

分享文献:《了不起的盖茨比》。该书是美国作家菲茨杰拉德的小说,描写了富人的纸醉金迷以及金钱的幻灭。这是20年代“爵士时代”的时代面影和“迷惘的一代”的代表作品,讲述了一个强大的不择手段的男人,却因为内心坚守的唯一一点纯真而走向毁灭的故事。《了不起的盖茨比》的问世,奠定了弗·司各特·菲茨杰拉德在现代美国文学史上的地位,成为20年代"爵士时代"发言人和"迷惘的一代"的代表作家之一。20世纪末美国学术界权威在百年英语文学长河中选出一百部最优秀的小说,《了不起的盖茨比》高居第二位,被多次搬上银幕和舞台。

活动时间2019年3月24日14:30

活动地点:省图一楼多功能厅    

分享嘉宾黎荔,北京大学文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人文学院硕士生导师,人文学院高培中心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西安市碑林区文化产业专家库成员。陕西老子书道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师资库首批入选教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入库专家,国家干部培训基地特聘教师,海尔大学、北大汇丰商学院、陕煤化工企业大学授课教师及特聘顾问。组织策划并主持西安交通大学“学而讲坛”教授系列讲座共计500余期。

                                     

    

  (公益活动 无需报名 欢迎参加)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