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18第2期(总第40期)《身边的国家宝藏》系列之二:挺立的“脊梁”——长安千年地标大雁塔的故事活动预告

时间: 2018-03-21

 

读书会主题:《挺立的“脊梁”——长安千年地标大雁塔的故事》

 

主要内容:

      本次讲座围绕大雁塔展开,分别从大雁塔的历史演变及唐代与大雁塔相关的文化风俗两个维度展开叙述 。梳理大雁塔与丝绸之路的关系、玄奘法师与大雁塔的关联、大雁塔得名由来及建筑风格的流变、唐代“雁塔题名”的产生与消亡等四方面内容。

     讲座中将就“塔”形建筑在中国的产生与流变,大雁塔、小雁塔得名真相的新说、大雁塔修复与倾斜背后的历史以及玄奘法师在慈恩寺翻译佛经历史进行详细阐述,让读者能更加深入全面了解我们这座城市的千年地标大雁塔的历史影响与永恒的价值。唤起大家关注雁塔,关心雁塔,参与大雁塔相关遗产保护行动。

 

分享人:

      张和鑫(蛋蛋哥哥),系列读本教材《走进博物馆》(陕西卷,全四册)策划人,副主编;陕西省文物局、陕西省博物馆教育联盟首批“陕西历史文化使者”;西安博物院特聘讲解员;央视《文化十分》栏目2017年国庆档文化档特辑节目专访嘉宾。

时间:2018年33110点(周六)

地点:陕西省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