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读书会】2017第11期(总第37期)“走进非凡的漫画世界”——长尾豹马修的爸爸,比利时国宝级漫画作家见面会

时间: 2017-12-04

      在法国家喻户晓的长尾豹马修还有谁不认识呢?它拥有一条8米长的尾巴,可以在树间跳来跳去。这只长尾豹的形象1852年在比利时漫画家安德烈.弗朗坎的笔下诞生。现在,这只长尾豹的故事仍然在由另一位非常著名的比利时漫画家吕克.科伦(笔名巴坦)续写。

      好消息!长尾豹马修的爸爸巴坦将做客省图与广大读者见面啦,现场巴坦将教我们如何画出一只栩栩如生的长尾豹,同时,也会和我们分享他和长尾豹之间的故事。

一、活动主题:“走进非凡的漫画世界”

二、活动时间:2017年12月9日(周六)下午14:30-16:30

三、活动地点:省图三楼外文阅览室

四、活动内容:

    1、漫画家巴坦(本名吕克·科林)与读者分享个人的工作点滴

    2、艺术绘画工坊:巴坦先生现场指导

    3、巴坦先生作品签名活动

五、报名方式: 扫描省图微信二维码,加关注留读者姓名及联系方式。                   

六、主讲嘉宾简介:

巴坦,本名吕克·科林,1960年4月生于刚果卡米纳,是《长尾豹马修》的绘画主笔,是现今比利时漫画界最重要的画家和编剧之一,早年进入比利时沙勒罗瓦美院的漫画工作坊,跟随彼时蒸蒸日上的漫刊《斯皮鲁》的绘画主笔维托里奥·莱奥纳多学习。1978年,他考入列日圣-吕克学院,进一步学习漫画绘画技巧。毕业后受到杜普伊思出版社极高评价。1987年,吕克被《斯皮鲁》的主创、长尾豹马修之父安德烈·弗朗坎选中,担任其主要助手,协助弗朗坎的绘画工作。《斯皮鲁》有着众多漫画人物,弗朗坎希望这些人物都能大放异彩,他随即决定将可爱的黄毛小动物长尾豹马修托付给吕克,这个决定与《长尾豹马修》的版权方让-弗朗索瓦·莫耶森一拍即合。经过4个月的创作,第一部完全属于长尾豹马修的独立故事《长尾豹马修的尾巴》创作完成!自此吕克以笔名“巴坦”开启了这一系列漫画的创作之路。

 

                                       

温馨提示:活动适宜7岁以上青少年及成年读者参与

 

合作机构:  中国法语联盟(西安)logo和微信二维码 、WBI 比利时瓦隆布鲁塞尔国际关系署驻华代表团 logo、欧曼达高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logo、 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logo 。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