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绘——党史上的今天】今日推荐《毛泽东三湾展雄才》

时间: 2021-09-29

 

1927929日,毛泽东领导的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正式拉开帷幕,特别推荐连环画《毛泽东三湾展雄才》。

1927929日,毛泽东率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部队到达江西永新县三湾村。当天晚上,毛泽东就主持召开了前敌委员会议,决定对起义部队进行整顿和改编。三湾改编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奠定了政治建军的基础。三湾改编后,秋收起义部队以崭新的姿态向井冈山进军,很快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最终,这支人民军队,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路风雨奋进,在战火硝烟中不断发展壮大,开创了中国历史新纪元。《毛泽东三湾展雄才》完美地再现了这一经典党史事件!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