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21第4期“西方戏剧”系列分享课程活动报道

时间: 2021-05-25

                                               
 
                                               
        一年一度的4·23全民阅读月如期而至,陕图以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市民读者提供优质的阅读体验。4月23日既是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同时也是莎翁的生辰和忌日,为此陕图特邀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黎荔教授做客公益课堂开展“西方戏剧”系列分享课程,带领读者梳理和解读西方戏剧,领略莎翁的戏剧之美,籍此致敬莎翁、致敬经典!课程受到读者的热烈欢迎,参与人次线下200,线上近24万。
        课堂上,黎荔教授先后分享了《莎士比亚戏剧创作对古希腊戏剧的继承与超越》《莎士比亚与近现代西方戏剧》《当代西方戏剧流派与剧场艺术》三讲专题课程内容,从英国文学史上最杰出的戏剧家、文艺复兴时期人文主义文学的集大成者莎士比亚开始,揭示莎士比亚著名的“四大悲剧”的阅读密码、他的喜剧作品与悲剧作品有什么不同、我们该如何阅读包罗万象的莎士比亚,同时上溯古希腊戏剧的起源与发展,古希腊戏剧的体裁、题材、风格,以及剧场、演出、歌队等特点,通过经典著名的剧作去领略希腊神话般的戏剧之美,并从莎士比亚下延到契诃夫、易卜生、莫里哀、高兹、米勒、阿尔比、威廉姆斯、王尔德、贝克特、布莱希特、品特、洛尔卡等近现代剧作家,了解西方当代戏剧生态的整体轮廊和主要的发展脉络。黎教授的精彩分享使读者听众对西方戏剧有了系统深入的了解,课堂互动积极,气氛热烈。
        今年的4·23是“世界读书日”正式确定的第26个年头。这一天,不只是用来读书,更是用来提醒民众其它的364天,别忘记阅读。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大师,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三更有梦书当枕,与经典同行,何乐而不为?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