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8第3期“手绘课堂”系列分享课程活动报道

时间: 2018-04-23

课前预热

经验分享


边画边讲


读者观摩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那么绘画就是个性的翅膀。当你拿起画笔,时空仿佛都消失了,你成了全部存在。你不是在复制已有的事物,而是在编织自己的世界。绘画能够使人远离世俗的喧嚣,暂时回归到心灵的平静,因此,本期公益课堂特别邀请到了毕业于山东省师范大学,长期从事旅行绘画与美术教育工作的八哥老师做客省图,面向广大市民读者开展了一系列关于“手绘”的兴趣培养类课程。

  本期公益课堂一共十节,八哥老师从对当代美术的现状开始,表达了东西方艺术教育的差别,以及普及美学的重要性,并辅以材料、线条、色彩、明暗、形状等基础的绘画知识。接着,八哥老师通过边画边讲,近距离地将绘画的语言一一呈现在读者面前,除了提出初学者经常会犯的错误,还包含了不少自己的独到见解。此外,八哥老师还强调了专注、勇敢、耐心、勤奋等在绘画过程中所需具备的心理素质。课后,八哥老师还会对读者完成的作品进行点评,并对读者的疑问进行解答。课堂上,读者们异常认真,作画一丝不苟,与老师的互动真切,活动的参与人数总计约有400人次。

  本期公益课堂,通过八哥老师的抛砖引玉,使得广大读者能够一窥真正的绘画艺术,不光是从技法,更主要是在观念上明确了一名艺术家所需具备的素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