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陕图”公益课堂】2018第4期“趣味编程”系列分享课程活动报道

时间: 2018-04-24

课程分享
实践操作
答疑解析
独立操作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如今,科技产品,日新月异,人工智能作为时代的大潮,必将在新世纪横扫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去年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也提到了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目标。因此,为了紧跟时代的大潮,同时为了响应“科技之春”宣传月的号召,本期本期公益课堂特别联系到了致力于为那些充满创意又赋予行动的创客,提供技术支持平台的指尖新空间,并邀请到了其中的钱晨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通过BitRobot领略应用编程技术的奥妙。

  本期课程一共四节,内容从BitRobot的历史由来,编程界面www.makeredu.net的登陆使用和一些基本操作,到用特定的编程语言驱动机器小车进行特定的活动,通过算法的编辑录入,实现人与机器的互动。本期课程以实践为重,课程中没有空洞的理论,一切的教导都是围绕着实践应用展开的,钱晨老师大多数时间都是在针对课程当中实际操作遇到的问题,为读者提供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并对常见的问题进行总结说明,力争让每一个参与者获得理想的体验。课堂氛围活跃,读者积极投入,活动参与人数总计约有100人次。

  本期公益课堂,通过软件与硬件的互动交流,不但让广大读者领略了简单编程的魅力,激发了读者对编程学习和硬件制作的兴趣,而且在帮助读者理解编程和电子产品开发方面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